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三軒茶屋(2014.10.19)

三軒茶屋,跟吉祥寺、還有自由之丘同樣,被認為是目前東京最適合居住的地區,並且因為接近涉谷,更成為許多藝人居住的首選。三軒茶屋這個地名的由來,真的是因為江戶時期,附近有信樂、角屋、田中屋三間茶屋並列,因而被稱為三軒茶屋,現在,三軒茶屋也還是以擁有許多咖啡廳及喫茶店著名。

由涉谷轉田園都市線,兩站便可到三軒茶屋。由世田谷通口出站,眼前是名為Carrot Tower、三軒茶屋裡最高的大樓,大樓連接東急世田谷線的站體,走進站裡,這種散發歷史風味的簡潔時尚,就是三軒茶屋最吸引的人獨特味道。





今天剛好是三茶一年一度的大活動「大道藝人祭」,在許多個地點都設有大道藝人表演的舞台,並且也有日本祭典獨特的野台攤位,祭典氣氛熱鬧非凡。不過巷弄裡,跟周遭住宅融為一體的小餐館,還是以各自的獨特風格,寧靜的佇立著。






Carrot Tower的26樓有個展望台,展望台當然有餐廳,也有簡單的咖啡廳,但是也有免費可使用的區域,雖然說往三茶的西側看,並沒有什麼知名的建築物,但依照日本人的習慣,還是標出了富士山的地點,不過不管天氣再怎麼好,應該都看不到吧。



Carrot Tower旁的世田谷通,是一段長長的騎樓商店街,這裡也有「大道藝人祭」的會場,吸引了不少人前來,但商店街裡本身的店面,就沒什麼特別的了。


三茶這裡好玩的,還是要到巷子裡,由車站北口上來的茶澤通,馬路邊巷子裡都有不少的商店,只不過畢竟三茶主要還是飲食店,但今天還有跟「大道藝人祭」一同舉辦的「藝術樂市」,沿著烏山川綠道,延伸有近百攤的手作藝術小攤,妝點著綠意的悠閒舒適步道裡,一邊享受著清新的空氣與早秋的艷陽,一邊品味藝術的氣息,只是藝術的價值有點高。







烏山川綠道旁,是太子堂中央街,這裡是三茶太子堂地區的傳統商店街,裡頭有許多傳統的豆腐店、熟食店,還有三茶出身的有名麵包店「濱田家」,豆パン是這裡最有名的商品。




對側的巷子裡,則是由Carrot Tower一路延續過來的餐飲小店,人來人往雖然多,但各家餐廳都是有客人但也沒什麼特別的熱門隊伍。只有一家看來十分不起眼的小店「來來來」,看店名會覺得是中華料理店,其實這是1984年開始,由長崎出身的老板所營業的「ちゃんぽん専門店」,盛滿蔬菜的長崎ちゃんぽん麵,是大家甘願排隊等候的原因。







接著越過高架道路,到玉川通的另一側,同樣充滿許多富饒情趣的餐飲店,「Pancake MaMa Cafe VoiVoi」,是網路上相當好口碑的鬆餅咖啡店,已經開了近十年的店,雖然不如表參道上那些由夏威夷飄洋過海來的鬆餅店的時尚,但據說味道相當的有保證。







不過我比較想去試試開業有51年,純喫茶中的純喫茶Coffee Seven。紫色黃色的簡單招牌,精心擺設的餐點櫥窗,看來是小小一間店,其實店內有相當的深度,並且還有二樓,座席並不少。

扎實的木製裝潢,一桌一桌隱蔽獨立的設置,優雅昏黃的燈光,舒適的座椅,濃厚的人文氣息,感覺就是要帶本世界名著來這裡,以咖啡混著書香悠閒一下午。

找了一個最角落的座位坐下,咦,那些遠遠看很有氣質品味的燈飾,怎麼會是這種圖案,史努比? 真是獨特的品味。

在這種店裡,實在不好意思大聲的叫服務生,但是等啊等,等了快十分鐘,竟然完全沒人來關心一下,再怎麼有氣質,耐性也不太夠了,直接走到櫃台跟服務生要了菜單。喫茶店初體驗,究竟是要試試日本人最愛的拿坡理義大利麵,還是一直很好奇跟炒飯到底有什麼不一樣的ビラフ,考慮後決定要試試ビラフ,套餐1060円,附上一杯咖啡。

又是等了許久才等到服務生點餐,再等了很久才終於看到我的ビラフ,從進店裡到看到餐點,整整花了三十分鐘,說真的有點不是太開心。但是當ビラフ一端上來,油亮的白飯上充滿多樣的配料,現炒的熱度與香味,吃上一口,米飯的彈性、生菜的青翠、再加上洋菇與小火腿的鮮味,雖然跟炒飯的差別只是火腿換成小香腸,但是好吃。

好吃的ビラフ讓之前不開心的心情一掃而光,飯後端上來的咖啡,更是杯絕品。這裡的咖啡是花時間滴漏出來的,有著濃濃的咖啡香,喝起來非常的順口,要說有苦味也有苦味,但咖啡的香味完全佔了上風,對咖啡並不挑剔的我,忽然有了解什麼是好喝的咖啡的領悟。今天店裡有咖啡買一送一的活動,當然立刻再來一杯。

悠閒的在Coffee Seven裡享受了約一個半小時的午後時光,最後是世田谷通與玉川通之間的區域,同樣是一個四通八達的飲食街區,三軒茶屋,當然還是有些服飾小物或藥妝店可以逛街,但真的好逛的是這一整區域的街,來這裡享受一下獨特的三茶氛圍,然後找家符合個人喜好的咖啡廳、喫茶店或是餐廳,享受一下美食與悠閒,這才是逛三茶的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