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武藏小山商店街 & 武藏小山溫泉 & 戶越公園商店街 & 戶越銀座溫泉 (2014.02.11)

去武藏小山商店街的主要目的,是因為這裡有錢湯式的天然溫泉,泡溫泉之前就先逛逛附近的商店街。

武藏小山商店街就在武藏小山車站出口前方,是一條有800公尺長、有屋頂並且只有行人可以通行,逛街相當方便的商店街。一出車站,便飄來一股非常香的串燒味,在商店街入口的一間小小的串燒店,許多人擠在店外吃著串燒,當然要去一起擠一下。



這間「鳥勇」串燒店,每一支串燒都是150円,客人就站在店外,自己拿想要吃的串燒,自己沾醬料,吃完之後拿竹籤跟老闆結帳,記得醬汁只能沾一次,吃的時候要拿到稍微離開櫃台一些些,將醬汁滴在地上。

先吃了一支雞肝,外脆內軟,好吃。接著是雞皮,烤的脆脆的雞皮,咬下去時被近乎酥脆的口感嚇了一跳,原來烤的雞皮也可以這麼脆。旁邊其它的客人們,也是邊吃邊喊著好吃,只不過有點美中不足的,因為天氣太冷了吧,雖然有小小的火加熱,串燒還是有點冷冷的,所以當剛烤好的雞肉串放上來時,忍不住就拿了,熱熱的串燒果然好吃程度加倍。



開始逛街吧!逛街的人還真是不少,看起來許多當地人比較多,有許多家庭帶著小孩子出來逛街,還有不少高中生穿著制服來逛街。的確這條商店街的商店,看起來就只是當地人吃飯買東西用,一般該有的連鎖餐廳、藥妝店、超級市場,還有服飾店、鞋店,雖然有各式各樣的商店,卻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價錢也並沒有特別便宜,硬要說特別的地方,大概就是這裡有許多二手衣商店,當然不是下北澤那樣整條街都是,但以商店街來說算是多的,只是衣服樣式普普,並沒有特別值得逛的地方。





至於餐廳,就是「スパイスカフェ87」這間咖哩餐廳了,由電視冠軍的第一屆跟第三屆咖哩王金子載所經營,味道應該是有所保證才對。另外還有「王様といちご」這間咖啡店,很有昭和氣氛的古早咖啡店,最有名的是高60公分、2300円一份、足夠5、6人吃的巨大聖代,有許多電視節目前來採訪過,店內也放置的許多名人的簽名板。

 


既然沒什麼好逛,就趕快去洗溫泉吧!武藏小山溫泉清水湯,武藏小山車站東口左轉,走到底後右轉,直走看到十字路口後再右轉便可以看到。因為是錢湯,入場費大人一人只要450円,在門口的自動售票機購票;另外也有三溫暖設施,一人400円;以及岩盤浴,30分鐘加上溫泉1300円。因為是錢湯,並不像飯店的溫泉一樣有設備齊全,這裡並不免費提供浴巾毛巾,需要的話借用浴巾一條100円;沖澡的地方也沒有放置洗髮精沐浴乳,不過櫃台有販賣小瓶裝,真的需要可以購買。


說是清水湯,其實這裡的溫泉是黑色跟金黃色的,一次可以享受兩種天然湧出的溫泉。從地底200公尺處湧出的黑湯,主要成分是碳酸氫鈉,所以泉水會有滑滑的感覺,對於軟化肌膚特別有效,是有名的美人湯。另外露天溫泉,則是由地底1500公尺處湧出的黃金湯,碘含量高,有助於傷口癒合。不管這些效果什麼的,光是泡在大浴池裡就夠舒服了,只是今天是假日,客人相當的多,溫泉是很舒服,但人多到有下餃子的感覺,還是應該在平日來的。

因為太舒服了,一個不小心便泡了一個多小時的澡,舒舒服服的泡過溫泉後,下一次是戶越公園商店街。武藏小山商店街距離之前去過的戶越銀座商店街並不遠,商店街走到底是中原街道,往右走到大馬路後繼續往前走,大約15分鐘路程便會到達戶越三丁目,十字路口左轉,約10分鐘便可走到戶越銀座商店街。不過我的目的是戶越的另一個商店街,戶越公園商店街,到了越戶三丁目十字路口後繼續往前走,也是差不多10分鐘的路程,便可以在馬路的右邊看到戶越公園商店街路口。

這裡並不是什麼有名的商店街,商店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甚至可以說是個已經沒落的商店街,明明是假日,許多商店還是照預定的公休,因為就算是假日也不會有比較多的客人。我到這裡的主要目的,是戶越公園商店南口街,這是2004年的一齣日劇Stand Up的拍攝地點,不過畢竟已經是十年前的事,商店街跟拍攝當初的樣子已經有很大的變化,總之就是個曾經到此一遊。







走回大馬路,繼續往前走進宮前商店街,10分鐘後便可到達戶越銀座商店街,這裡之前便已京逛過了,到這裡的原因,是為了另一間天然溫泉錢湯--戶越銀座溫泉,它就在炸雞塊店「唐揚げ専門店 とりあん東京」的對面巷子哩,走進巷子右手邊馬上可以看到。



戶越銀座商店街的入場費一樣只要450円,三溫暖則只要300円,同樣的浴巾、洗髮精沐浴乳完全不提供,在門口的自動售票機買好票,將鞋子放在門口的鞋櫃,進去後將入場劵交給櫃台服務人員,溫泉是在二樓,陽湯跟月湯,每天交換做為男湯或女湯,這天我泡的是陽湯。進去之後,找個有鑰匙的空置物櫃,便可以直接在這裡脫下衣服,把所有的東西放進置物櫃,泡湯去。

陽湯的室內泉是透明的軟水泉,很大的浴池裡還有按摩池跟電氣池。不過我的目標是樓上的露天溫泉黑湯,這裡的黑湯主成分是碳酸氫鹽,可以治療神經痛、肌肉痛、關節痛之類,在商店街裡看不到什麼景色的露天溫泉,裝設了店是讓泡湯的客人打發時間,邊泡澡邊看電視,可說是我最大的夢想,竟然在這裡也算是著夢想成真,當然用力的泡了,舒舒服服的享受了一個多小時,溫泉真的是個好地方啊!









8 則留言:


  1. 到日本東京洗錢湯真的是種很不一樣的體驗,與陌生人袒裸相見並泡在同一個大池子裡,也許會聊上幾句,想起來就覺得不可思議呢!

    您好,想要請問您是否能讓我轉載這篇文章至東京筆記做分享這麼有趣的體驗呢?轉載文章皆會註明作者及出處連結。

    東京筆記:http://tokyo.thenote.com.tw
    MAIL:hye520@gmail.com


    Abby

    回覆刪除
  2. 可以啊,感謝你喜歡這篇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

      不好意思回覆晚了,會盡快轉載文章,不好意思讓您久等。

      轉載完畢後會再留言告知您轉載後網址喔!


      新年快樂!

      Abby

      刪除
  3. 您好,文章已轉載完畢,讓您久等了!

    http://goo.gl/7d1Eu2

    若有發現需要修改的地方,請不要客氣來信告知東京筆記,會盡快更正。
    MAIL:hye520@gmail.com

    再次感謝您的分享喔!


    Abby

    回覆刪除
  4. 想問泡溫泉必須裸體嗎?還是能穿件泳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這麼久才回覆。
      日本的溫泉,全都是裸體泡的。

      刪除
  5. 不好意思,請問刺青會被禁止進入溫泉嗎?

    回覆刪除
  6. 會,幾乎所有的溫泉都禁止有刺青的人進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