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東京工業大學 & 自由之丘(2013.11.23)

因為大學同學的邀約,一起去了他的母校東京工業大學,以及附近的自由之丘。

搭東急池上線到洗足池,東京的私鐵,為了開發土地賣房子而各據山頭,從路線圖來看,還挺好玩的。 由洗足池下車,正對面就是洗足池公園,因鐮倉時代日蓮宗開山祖師日蓮上人在池中洗腳而命名,從前是附近農田的灌溉用水,現在則是春天賞櫻、秋天賞楓的著名景點,有各種不同顏色點綴的日本秋天,處處都是美景,天氣好,雖然溫度低了一點,還是有人不畏寒冷在湖中划船。聽說到了賞櫻季節,這裡會開滿櫻花,也會有滿滿的賞櫻人潮,滿滿的人在湖上划船,到時再來一次。




池邊有個千束八幡神社,是一座跟源賴朝有所淵源的神社。傳說源賴朝駐紮在此地時,出現了一匹模樣如池上映照的月亮一般的野馬,因善戰而被稱為名馬「池月」。神社裡供奉有池月的畫,並且也立了池月的像。

另外池邊也有幕末名人勝海舟夫婦的墓,明治維新之後,勝海舟因為喜愛這裡的風光明媚,便移住在洗足池附近,死後便也葬在附近。

欣賞完洗足池的明媚風光,延著大馬路朝位於大岡山的東京工業大學前去,途中遇上間蓮花跑車專賣店,對於店裡展示的兩台跑車已經覺得相當不得了,沒想到旁邊地下停車場裡,放眼望去滿滿的跑車,是我不懂有錢人的世界,沒事大驚小怪嗎?



從位於石川台的國際交流會館附近,一個非常邊邊角角的入口進入東京工業大學,這間提供給外國學生住的宿舍,環境與品質看來真是不錯。

這真是一間幅員廣大,且景致優美的學校。雖然說是走走停停慢慢的散步,也花了四十分鐘,穿過大岡山校區到綠之丘。

幽靜深邃的銀杏大道,雖然沒有神宮外苑那知名的銀杏並木道的壯觀,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發現比手掌還大片的楓葉,介紹上說是多用於路樹的混種樹,馬路上都是這樣的樹嗎,還真是沒注意。查詢後知道,原來這是別名叫做英國梧桐的樹木,說是美國「公園與娛樂局」的標誌,還被選為英國的「七大自然奇蹟」之一。沒想到是麼有名的樹木,只是看到的是綠葉跟黃葉,這種樹會變紅嗎?



高聳的喜馬拉雅杉,有著如花朵般美麗的毬果。


原來銀杏在空曠的土地上,也是可以長成圓圓肥肥的可愛模樣。這種藍天、這樣的青草地,好想就在這裡躺個一整天,看看書,吹吹風,放空。

別小看綜合大樓前這一排枯樹,到了春天,這裡就是滿滿的櫻花,也是個著名的賞花景點。

越過學校大門,開始往綠之丘走去,一路上隨意拍都是美景,當公園散步的好地方。







離開東京工業大學,經由住宅區裡的散步步道往自由之丘出發,綠之丘跟自由之丘都算是稍微高級的住宅區,一堆小巧可愛的獨棟住家,聽說都是幾千萬日幣跑不掉。土地利用率太低了吧! 聽說是住宅區限建的原因,有些住宅區就是只能蓋這種兩三層樓的房子,這樣才能維持社區品質吧! 台灣只要區域地價稍微漲了一點,一棟棟的大樓就立刻蓋起來,一下子就把綠地跟天空塞滿了。


在步道盡頭是Sweet Forest,這裡聚集了多間甜點店,看起來應該是個有名的景點,門口漂漂亮亮的布置了10周年的生日蛋糕以及聖誕樹,但是怎麼空空蕩蕩,是因為還不到下午茶時間嗎? 我也因為對甜點也不是太有興趣,還沒吃中飯並不想先來個甜的,並且也看不到什麼大排長龍的店,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嘗試的甜點,所以就只是看看而已。後來查了一下資料,發現這裡原來有被稱為「神的舒芙雷」的有名舒芙雷,但是一份要1050円,就算事先知道,應該也不會去嚐試吧,比正餐還要貴的甜點。




因為甜點與雜貨都不是我有興趣的東西,出門前也沒做功課,所以這趟自由之丘之行,也就純粹是跟朋友的聚會,一個走馬看花的隨意散步,只沿著車站繞了一圈,連有名的假威尼斯LA VITA都沒去。

這裡依然是日本人逛街的地方,沒有被觀光客淹沒,現在到新宿、涉谷、池袋這些著名觀光地,隨時隨地都會有中文飛進耳裡,在這裡,一個下午逛下來,講中文的應該只有我一個吧! 但也是因為根本沒去真正的觀光景點的關係吧!




不過卻吃到了一頓豐盛的午餐,雖然是跟自由之丘完全不搭嘎的韓國烤肉。900円一份的中午套餐,有飯有菜有湯,烤的肉有牛肉豬肉雞肉以及一個不太懂的肉臟各兩片,牛肉軟軟厚厚的一片,豬肉看他的紋路,像是在台灣被稱為松阪豬的東西,雞肉是有彈性的雞腿肉,那個不太懂的內臟,一開始烤焦了覺得根本是拿來抹底的豬油,後來聽朋友的建議,在軟軟油油的時候吃掉它,原來所謂油油嫩嫩、入口即化就是這個意思。很滿足的滿腹一餐後,沒想到老闆竟然端出了小小一杯可愛的咖啡,在日本咖啡一向是black,所以並沒有一起端上糖跟奶精,入境隨俗,剛好去油膩,實在是太划算了。只是要離開的時候,再看了一下菜單,發現因為是韓國烤肉,所以那碗沙拉,其實應該是拿來包肉的生菜,啊~~~,這樣幹嘛淋上沙拉醬啦! 算了,好吃就好了。





在尋找午餐的時候,看到了我的「日本七大不可思議」之一,碳水化合物*3,餃子定食,附上一碗飯跟一碗拉麵,這樣很豐盛嗎? 這究竟是什麼樣的組合呢? 聽說日本男性上班族是真的很喜歡,不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