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台場 & 汐留 & 新橋 & 東京車站 & 惠比壽 - 聖誕燈飾巡禮(2013.12.24)

昨天的都營地鐵,沒去太多地方,今天聖誕夜,繼續到處看聖誕燈飾,不過決定還是用JR,真的方便多了,欣賞燈飾時要走的路已經夠累人了,實在不想再為了地鐵站走路。

因為要去新宿區公所辦事,早早就出門,那天還亮著時到台場做什麼呢? 決定泡溫泉去,大江戶溫泉物語,先好好的放鬆一下,再繼續努力走路。

JR一日券一張730円,但在東京23區裡,JR單程票價最多大概也就只有190円,要回本實在辛苦,但是想去的地方很多,還是買一日券吧,想去的地方都可以隨便跑。

因為要去大江戶溫泉物語,還是必須要坐海鷗號,依計畫,由新橋站到テレコム センター站、テレコム センター站到青海站,走路到台場後坐回新橋站,車資是370円+180円+310円,會超過一日劵800円,就買一日劵了。

其實到台場還有一條臨海線,由山手線上的大崎站轉車,到位於台場海濱與青海中間的東京テレポート站,只需要10分鐘320円,由新宿涉谷方向到台場,這樣的交通方式可以節省一半的時間。而且海鷗號實在是台很難坐的電車,小小的車廂硬放進了一堆坐了會貼在一起的座椅,結果讓站立的空間也變少了,要站要坐都不是,臨海線就是普通的電車,沒這種困擾。只是臨海線在台場就東京テレポート站跟有明地區的國際展示場兩站,對於船的科學館、日本科學未來館,以及我要去的大江戶溫泉物語,就不是太方便了,走路需要20分鐘以上的路程。另外也看不到過彩虹大橋時的美景。

泡溫泉囉! 進入大江戶溫泉物語,走上榻榻米時就必須要脫下鞋子,左手邊有一堆鞋櫃,拿著鞋子自己找鞋櫃鎖起來,鑰匙要自己保管好,丟了需要賠償2000円。之後到櫃台報到,櫃台會給一個附有鑰匙的「通行手形」,上面的號碼是儲物櫃的號碼,另外這也是個電子代幣,館內有個江戶村,拉麵、壽司、甚至韓國料理,當然也有居酒屋,甜食、零食、還有冰店,土產店當然也有,還有算命攤,一堆可以花錢的地方,就用這個「通行手形」付費,另外一些須要付費的設施,同樣也是用「通行手形」。

報到之後到旁邊的越後屋選擇浴衣,決定好花色跟大小告訴工作人員,然後自己從櫃檯上選擇一條帶子,接著便前往男女分開的更衣室。在這裡找到自己的儲物櫃,將身上所有東西放進去,衣服也換成浴衣,浴衣的穿著方法,在牆壁上貼有各種語言的說明,照著做就對了。穿好浴衣,把「通行手形」纏在手上,便可以開始玩囉!

由更衣室出來,會先走到江戶村,再由江戶村往男女分開的浴場。進入浴場會提供一大一小的毛巾,在旁邊的脫衣處,找個儲物櫃把所有的衣服以及大毛巾鎖起來;日本的溫泉,只准許帶小毛巾進去,電視上看圍上大毛巾的方式,純屬拍攝用。進入浴場,會先有一個要稍微沖一下身體的沖水處,要求稍微洗一下身體;但是我會習慣先去旁邊,原本是泡完溫泉洗澡的地方,先洗一下澡。

各種不同的浴池,標有各種不同的功效,當然也有露天溫泉跟三溫暖,如果想要按摩跟SPA,就必須要在浴場入口先付費預約。好好的在溫泉裡享受了一個多小時,看看天也差不多黑了,該開始努力了。

大江戶溫泉物語還有一個以東海道五十三次為主題,建造成日式庭園的足湯,足湯鋪設按摩石,可以邊看風景邊走路邊泡腳。另外也有岩鹽浴,30分鐘600円,在足湯櫃台預約。除了江戶村裡可以用餐休息,二樓也有可以看電視的休息區。另外這裡也可以住宿,也有附有露天溫泉的豪華房間。還有男性專用,像膠囊旅館一樣的一人一張床的住宿設施。

大江戶溫泉物語的費用,平日一個人1980円,假日2180円,晚上六點以後入場,平日便只要1480円,不過超過半夜兩點,需要加收1700円;入場費用連同在場內所有花費,離開時於櫃台付費。這裡其實是個可以耗一整天的地方,早上11:00開始營業,一早進去,泡溫泉、吃飯、休息,有電視可以看,也可以再多泡幾次溫泉,一整天輕輕鬆鬆舒舒服服的享受。


休息夠了,開始今天的重點,看聖誕燈飾去。做海鷗號到青海站,從palette town開始。中庭果然有顆大聖誕樹,接著的重點,當時是會有各種圖案變化的大摩天輪,另外,由MEGA WEB History Garage二樓,通往中央散步道(センタープロムナード)的連絡道,也裝飾上夢幻般七彩變換的燈飾。







沿著中央散步道往台場方向走,馬上便看到了大型鋼彈所在的Diver City,到達時鋼彈剛好要結束立體影像秀的表演,下一場表演要一個小時後,只好放棄了。

轉向東散步道(ウエストプロムナード),整個台場都是閃亮的燈光。富士電視台的大台階上,簡單的圓錐型聖誕樹,但在階梯的七彩燈光襯映下,有種奇異空間感。不過富士電視台今年燈飾的重點並不在此,而是搭配音樂做燈光秀的整片大牆壁,為了欣賞,還特別跑到AQUA City七樓屋頂上,在超級冷風下、在手被凍僵之前狂拍。










當然AQUA City的自由女神像,與彩虹橋及東京鐵塔的相互輝映,也是台場的必看的美景。另外在露台上,還設置了一個彎月型的拍照用燈飾,要想拍照的情侶長長的排隊中。另外三樓的AQUA中庭,是與可口可樂合作,佈置成水泡型式的燈飾。




最後是Decks Tokyo Beach,在三樓海邊通道上設立了供情侶拍照的心型燈飾,後面一顆從一樓
設置的大聖誕樹,重要的是可以拍攝到後方的彩虹大橋,因為有工作人員服務拍照,不排隊實在很難拍到好照片。


台場就到此為止,下一站是汐留。海鷗號汐留站出來,走連絡橋往日本電視台後,下地下二樓,旁邊City Center為慶祝開業10周年,設置了七公尺高的金色大聖誕樹。然後爬上樓梯到屋外Party 會場,這裡有City Center與Panasonic合辦,以鏡球創造出炫麗燈飾。最後是caretta汐留著名的,結合大投影的指示,可與現場參觀者同樂的燈光秀。只是會場人實在太多了,怎麼樣都擠不進去,甚至連地上的燈飾佈置都看不到,只好放棄同樂,找到高點,看得到就好了。








本來是想走到新橋站,但是實在已經走累了,反正海鷗號是買一日劵,就繼續坐車囉! 回到日本電視台,剛好遇上3D立體投影秀塊要演出,便坐下來等著欣賞。但是有點失望,這是打在手扶梯牆壁上的投影秀,跟著投影以及人物的移動做演出,但是說到3D,總期待會有立體影像飛出來,在故事不是聽得很懂,影像又沒飛出來的狀態下,嗯~~~。



日本電視台不搶黃色小鴨鴨,自己的黃色小雞也一樣可愛。

到新橋除了為了轉山手線外,新橋車站SL廣場的C11型蒸汽火車頭也裝飾上聖誕燈飾,順道去看一下。




昨天到東京車站時,看到在行幸通,東京ミチテラス今年從24~29日,有短短六天的,從東京車站延伸到皇居的光的鐵道。去年的投影秀實在太精采了,儘管要繞道,還是決定要去欣賞。一出東京車站,便有交管人員指揮往會場的方向,行幸通是東京車站正前方通往皇居的道路,但交管要求大家往右邊走,從大手町方向進入丸之內仲通,人潮實在太多了,滿滿的人塞住了整個丸之內仲通。跟著人潮以及交管指揮前進,到了行幸通再左轉進入會場,就這樣?

就這樣一條有大輪子在上面,最後方翹高的鐵道? 並且在鐵道兩邊行走時,交管一直禁止拍照,唯一可以拍照的地點,是鐵道的正前方,這麼努力的擠過來,就為了這個? 超級大失望。


擠回東京車站,已經快九點了,還有惠比壽以及表參道想去,考慮了一下,決定先去惠比壽,表參道就在住的地方附近,明天再專程過去。

上次到惠比壽Garden Place,是朋友帶路,出車站先去吃個中飯在過去。憑記憶到了車站後,出車站卻怎麼樣也找不到路,到處繞了半個小時決定放棄後,走回車站竟發現原來從JR出口右手邊,不需要下樓,便直接有連結通道可以過去。

雖然很辛苦的花了許多時間才到達Garden Place,但看到那漂亮的燈飾,辛苦是值得的。超過九點半,Garden Place的商店,也只剩餐廳還開著,但是前來觀賞燈飾的人潮依然絡繹不絕,金紅裝飾的聖誕樹真的漂亮,還有那個超大的水晶吊燈,通道兩側的燈樹,以及地上的紅地毯,讓Garden Place呈現一種溫暖華麗的氣氛,很想一直被包圍在其中。





今天就到此為止,剩下的明天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